「奇怪…」日野看著信箱裡頭堆滿了同一人寄來的信,每一封都沒寫任何的住址,但上方詭異的簽名以及塗鴉令人感到不舒服。

但這些不舒服只是一瞬間,站在門口的日野覺得自己現在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對於昨日的一切感到不可思議,這一切來的太突然,讓人忍不住懷疑這樣的幸福是不是一場夢。

「日野,怎麼了?」

很難得看見月森穿短袖,看著他鎖上大門的身影,日野趕緊將信封隨便塞在盆栽的後面。

「沒、沒有!都、都是傳單。」

日野在想…,如果說昨天是真實的話,那他們應該就算交往吧?那…住在月森家這種感覺,從同學升級到了戀人,這是不是就叫同居?

「怎麼了?」月森的聲音將日野從想像中拉回到現實。

笨蛋!日野突然覺得害臊起來,自己怎會想到這些。

「嗯,那我們去學校練習吧!小提琴!」日野高舉著琴盒,這次是第一次肩並肩的上學,沒有心中的煩惱以及秘密、也不是跟在他後面。

而是手牽手…嘻嘻,她內心的幸福不經意地就表露在臉上,等到發現自己笑得合不攏嘴時趕緊望向身旁的月森,只見他忍住嘲弄的笑容。

「你要笑就笑出來嘛─!我只是覺得…有點幸福而已,啊!討厭。」

月森只是微笑地看著她,似乎也沒有否定她的話,但在他的注視之下手牽手,好像有點不好意思,日野撇開了視線努力地朝向前方邁進,但就在眼前紅綠燈的十字路口上,迎著兩人走來帶著大大的耳機以及眼神充滿殺氣的人,便是從美國回來的衛藤桐也。

「你們已經交往了啊!」衛藤驚訝地看著這兩個不可能交往的人,說是不可能…其實他是絕的,光是小提琴技術他們就差很遠怎會有交集,而且他一直認為月森是戀愛絕緣體。

日野看見衛藤時立刻將手鬆開,但就在她猜測也許會傷到月森時,月森的表情已有些驚訝。

「有甚麼問題嗎?」月森看著眼前的衛藤,手上也同要提著小提琴。

現在的場景是甚麼,三個小提琴的對話。

「蓮,我想跟你較勁一下小提琴。」衛藤的習慣是直呼別人的名字,從美國回來的他,似乎覺得日本那種禮貌地較姓氏避開名字的傳統,很不友善。

「我拒絕。」

「什麼!我既然想轉進星奏學園,我就想成為最好的小提琴手,我們請王崎當評審,我們來比賽。」

「我說過我拒絕。」

衛藤抱住了月森的手,這讓月森實在動彈不得,畢竟衛藤才國三,行為上有些孩子氣,月森認真問著:「如果你輸了、你贏了又怎樣?這沒甚麼意義。」

「當然有!」衛藤放開了手,並且提高分貝的說著,「你既然和香穗子交往,那你就得贏我的小提琴,否則我不同意你們交往!」衛藤突然增加了宣戰的理由,這似乎有些誘惑月森。

而站在這兩人中間的日野趕緊打圓場地將兩人推開,希望將火氣降到最低。

「那個,你們不要激動…」

只見這兩人一口同聲地說。

「這是我的事情。」

「這是男人的事!」

看著這兩人繼續地談判以及同時叫她安靜,這令日野有些莫名生氣,即便她走了好幾步,這兩人似乎也沒發現她離開,根、根本就不是為了她在吵架,只是單純為了自己的小提琴面子吧!

日野快步地走向學校,「不管他們了!」嘟起了嘴,原本以為今天可以和月森同時走進校門,然後約好吃午餐的地點以及練習小提琴的,結果,現在全都為了他們的面子而搞砸。

她推開教室的門,教室裡頭有一位少年比她更早到校,紅色的領帶…是二年級的學生,她從沒看過的人,雖然少年背對著她但依稀可看見耳朵上釦了些耳環,染上一頭與陽光相配的亮眼金髮…是不是有些隨便的人呢?

日野小心翼翼地走著,深怕出了聲音破壞了這位少年看風景的雅致,就在她要走向自己位置時,才發現少年是坐在她的位置。

她輕聲地問著少年「…不好意思,這裡…是我的位置。」但少年還未回頭,聽到了聲音變喊出了她的名字。

「日野,我終於見到妳了。」

少年突如其來的擁抱,不僅嚇到了站在他身後的日野,連門外原本想向日野道歉的月森也同樣是不發一語地有些震驚,但少年抱了一下日野後便趕緊道歉地解釋,「不好意思!這應該會嚇到妳,但我實在太喜歡你的小提琴了。」

少年也發現了門外的月森便開心地走向了他,「你就是月森吧?上次的比賽我有來聽,你的小提琴也很厲害。」

這位少年似乎是對任何人都很親切,這讓月森鬆下了防備心,但他卻看著日野不對勁的行為,持續癡呆地望著窗外,還未從驚嚇中甦醒,而少年又開始對他聊起天來。

  

  「日野…?」月森小聲地說著。

※※

「我是加地葵,從東京的學校轉過來的,請多多指教。」

撐著頭專注地看著黑板前的金髮少年,日野突然想起方才的擁抱,令她一陣害羞感以及臉紅。

「笨蛋,我在想甚麼…」日野小聲地說著,不一會看向天花板,剛剛月森似乎有話要和她說,為何自己方才在晃神,一定是靈魂神遊出去了,不知道月森有沒有看到她被別的男孩抱…

月森會為了她生氣嗎?日野邊想邊苦笑著,但他們都奇蹟似地交往了,這應該也是有可能的吧…突然又傻笑了起來。

「老師,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坐日野的旁邊。」

「咦?」

突然被叫出名字的日野,看著如此耀眼的少年就坐在她的旁邊,引來女生的關注。

「耶?好好喔…」

「他們好像很早就認識。」

日野聽著,心裡想…要說很早,應該是剛剛才見過面才對。

「日野香穗子對吧?我還沒有買課本,今天可以麻煩妳跟我一起看嗎?」

「嗯,沒問題。」

看著加地將桌椅搬到她的旁邊,日野的害羞使然,總覺得靠近他的右半邊好像機器人般的很難行動。

好不容易交往了,好像出現很多突發狀況的樣子,日野現在覺得,好事多磨,看著她原本放置運動服的置物櫃裡頭,有著早上那堆信上的符號,而且放的照片都是她和月森有說有笑的照片。

雖然這些照片很值得珍藏!

但是,這到底是誰做的?看著她的運動服被潑上黑色的墨汁,這根本沒辦法穿去操場…

「香穗子,妳怎麼還不換衣服?」

日野趕緊將櫃子關上,「美穗!你和直先去操場好了,我有點不舒服今天可能要在教室休息。」

「身體不舒服嗎?要我們陪嗎?」

「沒、沒關係,可能是吃壞肚子…」

日野揮揮手地叫她別擔心,等到更衣室都沒人時,她再度翻開櫃子,看著這些照片,她的第六感告訴她。

可能和月森有關…是喜歡月森的人嗎?像上次的鋼琴伴奏一樣。

她闌跚地走出更衣室,被在外頭等她的加地嚇了一跳。

「怎麼了?要我陪妳去保健室嗎?」加地開朗地笑容,似乎有點暖化剛才日野一陣失落的感覺。

「還是因為,日野遇上麻煩了?」加地似乎知道些甚麼,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封信,「其實今天早上我發現日野的桌上被擺上這封信,我有些擔心所以留下來。」

日野看著如此關心他的加地,卻不知道身後有雙注視她的眼神,相機的喀擦聲驚動了這兩人,「在那裏!」反應快的加地趕緊跑向了閃光燈的地方,但當他跑到樓梯間時,卻沒看到任何人。

走廊上只剩下日野和加地,甚麼人也沒有…只有其他班級上課的聲音。

加地看向了日野,似乎擔心她會害怕,依然是露出燦爛的笑容「妳不用擔心,我會幫你捉到這些始作俑者。」

這是怎麼一回事,日野不可置信自己一瞬間的花心,「啊、謝謝你,加地。」

好不容易和月森交往,似乎又要捲入一陣風暴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