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聽雨聲。

滴答滴答地響著,比起一成不變的時針,這樣的頻率更吸引我。

「夏禹,你又要出門啦?」

「是的伯母,我出去買點東西。」

我拿起藍色半透明的傘,推開家門,未撐傘前先伸了手,讓指尖感受雨滴的觸碰,冰冷從指腹滲進心頭。

啊……是啊,我又想起了,昨天,我失戀了。

我總是撐著傘,從操場那頭眺望的身影,放學後會待在圖書館的那個人已不再是一個人,他有了交往的對象,以後大概也不會再來圖書館了吧?我以為他打算看遍所有圖書館的書才想畢業,看來還沒到高二,他就不會再出現。

我將雨傘微微地挪開,讓雨滴冷靜我凌亂的思緒,其實就算他到畢業前都沒有交往對象,我們也不可能有結果,明明心裡老早就有答案,為何還會失落傷心呢?

男生喜歡上男生,果然是世上最奇怪的事情對吧?

我原以為自己只是漫無目的走在街區,當我回神,沒想到我已站在校門口,穿過放假後冷清的川堂,走在被四棟建築物圍住的操場,我佇立在籃球場被白線劃分的中心點,看著被雨朦朧過的圖書館,心裡還希望著,也許他還在。

但二樓果真是空蕩蕩沒半點人影,我期盼的眉梢鬆開,失落湧上心頭。

夏禹你真是個無藥可救的笨蛋,你怎會相信這世上有一見鍾情與兩情相願這種事呢?你昨晚就該死心才對!不可以因為喜歡上同本書、同件事、同款衣服、同樣的音樂家以及同天生日就認為這世上有命運安排這回事,你看吧!現在你就是自討苦吃,來一趟學校只會讓自己更難過。

我看著被雨滴濕的操場,分不清哪個水滴是我的淚水。

悠然的旋律從我腦中響起,我的指尖也跟著旋律不由自主的動起來,我失戀的第一天,可悲的日子,我只能繼續彈奏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