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我只是個連小提琴都練不好的人,怎麼能夠讓蓮喜歡呢?

還是回到以前那樣,當作沒有喜歡上月森,從頭開始,從比賽結束開始。

對,要幫月森加油,他的莫札特比賽快到了,手受傷了要幫他好好包紮才行,一切都會變得很好,只要我把喜歡月森的心情牢牢地鎖在心裡,我們就能夠好好相處,沒錯,一切都會變得更好…

 

「香穗,妳怎麼哭了?」

「火原學長?」

騎著腳踏車經過的火原發現了公園裡的日野,趕緊將腳踏車隨便停著便坐在她的身旁,也不曉得要從何安慰起…突然他從口袋中發現了糖果,便將牛奶糖遞給了日野。

「香穗…雖然這樣講有點緊張,要哭就倒在我懷裡哭吧!」火原學長原本想搞笑緩和氣氛的,沒想到日野卻真的倒在他的懷裡哭泣。

「嗚嗚─嗚嗚─」日野放聲的大哭。

火原他也不曉得自己在做甚麼,他緊緊地抱著日野讓她依偎在自己的懷中哭泣,並在她耳邊輕輕地說道。

「安心的哭吧…有我在。」

 

為何會有這種想法,日野終於了解當初在電車上月森說的話,戀愛果然會影響演奏…隨著戀愛中的煩惱與苦澀、期待與甜蜜…

 

從火原學長送日野回家,現在已是晚上九點,日野終於再次打開了小提琴,「現在只有你了,…小提琴。」日野將魔法小提琴剩下的弦貼在心的地方並閉著雙眼,「還有…利利給的弦」

日野拉著這首曲子,是莫札特 Piano Concerto No. 21 in C major 小提琴版本,不知為何即使不是魔法小提琴,日野的演奏卻讓夜晚如此的安詳,趁月森還沒回家的時候演奏,原本她是這麼想的…

沒想到樓下卻突然有了第二部的小提琴琴音,她趕緊往窗外看去,這讓她頓時忘了下一個音要如何拉奏,但在第二部小提琴精確的帶音下,日野閉上雙眼沉浸在這優美的旋律。

莫札特…音樂神童的他只活了三十五年又四個月,早在兩百年前寫下的樂符慶讓這兩人能夠不用言語就能打破爭吵的僵局,這令日野想起了當時合宿時一同拉的萬福瑪莉亞…。

月森抬起了頭,看著二樓的日野,他在下面聽了多久?甚麼時候回來的?剛剛的演奏有沒有拉的很差?日野心中有好多問題想問。

但她最想問的是…在月森的心中她到底算什麼。

 

她收起了琴盒,有些尷尬的走下樓去,看著大包小包的月森又想起了放學前在教室月森的態度,不知道要如何開口。

 

月森按下了客廳的開關,「咦?」

他來回再按了兩次,就在第二次客廳有著微弱的燈光,就熄掉了。

「壞了?」

「月森會裝電燈嗎?」

「我看過我爸裝過。」

壞掉的燈打破了這兩人的僵局,

「那我來幫你裝好了,而且月森的手還沒好吧?」

日野趕緊拿了餐廳的椅子,二話不說地站了上去,她想著她得要做些事情好讓這尷尬的氣氛趕快度過,而且月森就快要比賽了,如果用傷了手就不好,但就在她這麼想的同時,月森拉住了她的手。

「讓我來吧!」月森就是說不出帥氣的話,那些怎能讓一個女生換燈泡呢!或是這是男孩的工作之類的話。

「不用了,月森…你還要比賽,用傷手就糟了。」

「妳的手也很重要。」這是第一次,月森用力氣將日野拉到旁邊。

這是怎麼一回事,雖然只是個換燈泡,但在日野心中,這股心跳的感覺根本不是放棄…

根本不可能放棄嘛,都喜歡上了怎麼能夠輕易的說忘記呢…

日野看著月森,這麼暗的空間,她有勇氣和月森告白看看,要趕快說、她努力地想趁燈修好前和月森告白,心跳的越來越快了。

「月森…」

「我要出國了。」就在日野想告白的同時,月森卻突然開了口,這打亂了原本想告白的日野。

「…出國?」

「嗯,等比賽之後,第三學期結束後就會去。」

「是進修嗎?哪個國家呢?」

「日野。」

月森專注地看著日野,也許這些話他想了很久才和她說,如此凝重的氣氛讓日野收起了原本想告白的心意。

「我念的是維也納音樂學院,並不是短期…」

日野看著月森,她一時之間的情緒實在是跌落谷底,但她不能夠這樣表現,要到國外留學,應該要祝福月森才對,要微笑,要燦爛一點。

「那我們還有機會見面嗎?哈…哈哈,好可惜唷!這樣就沒辦法聽到你的小提琴了。」

月森得表情似乎有點訝異,他百般不想告訴日野這些事的,就是害怕日野會難過,但卻出奇的平靜,於是他便不拐彎抹角了有話直說。

「嗯,可能之後都沒有見面的機會,只要妳不放棄音樂,在舞台上也許我們會再相遇。」

「我不會放棄小提琴的…」

騙人,根本就不可能再相遇,即使一直練小提琴,也沒辦法追到月森的程度不是嗎?即使我一直努力想和你在一起,到最後也終究會分開不是嗎?

「月森…」

「我不擅長這樣說話,希望我的話不會造成妳困擾。」

突如其來,日野大力拍了月森的肩膀,「笨、笨蛋!莫札特比賽要加油!幹嘛這麼愁眉苦臉,討厭!我雖然覺得有點寂寞,但是我們還是可以通信壓!以後搞不好有甚麼問題也可以用電話問你,啊哈哈!討厭,都這麼晚了,我要先上樓順便洗澡然後刷牙睡覺了!嗯嗯!晚安!」

月森看著突然開朗起來的日野,也不知為何,自己突然沉默了起來。

客廳裡只剩下月森一個人,還有手上的譜。

「為何,妳會想演奏這首曲子呢…」

月森比賽的自選曲,是莫札特的 Piano Concerto No. 21 in C major 小提琴版本,看著日野上樓的背影,其實他突然很想拉住她,自己心中好像又有點想抱著她,「是因為最近一直在練莫札特的關係嗎?」他默默地說著。

不過再怎麼想,他唯一不想把留學的事情告訴的人,就是日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