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耐著疼痛的月森,過度使用受傷的手腕快速地按弦柔音,冷汗從他的髮髻留了下來。

  

「喂,不會吧…」衛藤看著咬住下唇忍耐疼痛的月森,這只是一個測驗而已,這樣快速移動受傷的手,很容易造成永久的挫傷吧…。

 

月森的心中一直默念著待會的弓法,「接下來是斷奏,快速地撥絃、G弦、複音,不對…運弓運得太慢了。」眉頭深鎖地不斷地用想法來抑制疼痛。

 

衛藤察覺到月森的小提琴在抖動著,是因為月森的左手開始沒辦法使力而顫抖,眼看還有一半的樂章沒有演奏完。

 

冷汗直流的月森,閉上眼睛繼續演奏。

 

若不看月森這樣疼痛的表情,很難聽出這是一位左手受傷的人所演奏的曲子,雖然比月森平常的演奏實力差了很多,但音質以及撥弦的技術都有相當的水準,唯獨音樂的感覺有些急躁。

 

這時衛藤將玻璃杯丟向地板,破碎地散落了滿地伴隨著清脆的聲響,這樣的行為引起了評審的注意而月森也慢下了節奏。

 

「等一下,這位學生。」美國的評審老師喊停,這可讓月森好好休息一下。

 

(這…好痛。)月森摸著顫抖的左手,似乎無法繼續在演奏下去了。

 

「衛藤,你在做甚麼?」開始用英文交流著。

「嗯,不小心用掉了,我想聽到這裡也差不多了吧?」

其他老師也頻點頭,「嗯,已經夠了,不需要再聽下去了。」

「小提琴技術真的沒話說。」

 

衛藤望著在一旁休息的月森,自己其實也不需要這樣幫他,但總覺得多了月森這樣的對手也不是壞事,「嗯!就這麼決定了吧!我要轉入這間星奏學院。」

 

「衛藤?你不跟我回美國嗎」

「不,我想暫時留在這裡。」

 

還沒聽到他最佳狀況的演奏,我怎會回去呢?衛藤心中想著這些,便打算進入這間學校。

 

只不過,星奏學院有國中部嗎?

 

「日野學姊,午安。」

「志水!你怎麼還在這裡。」都已經中午了,沒想到還有人和日野一樣睡到中午才起床,那個人只有昨晚看書看太晚的志水才辦得到。

兩人站在十字路口等著紅綠燈。

 

「沒想到孟德爾頌的生平還滿有趣,看著看著…就到早上了。」

志水似乎還沒有清醒,身體搖搖晃晃地,「志水,小心!」日野抱著志水的手將他拉了過來,好險…差那麼一點點就會被卡車擦撞到。

 

「啊…謝謝,日野學姐。」志水真是不得了,不知道他到底花了多少時間研究大提琴、念大提琴有關的書籍,但是昏昏欲睡的過馬路的確很危險,難怪土浦上次要保護著志水上學。

 

對了,土浦昨天…為何會出現在月森的音樂科呢?

 

至從天羽的相機不見之後,到昨天公布欄的消息,還有月森被推下樓…。

 

月森沒事吧?我多餘的關心會不會造成他的負擔。

 

「日野學姊?要過馬路囉?」原本是日野要保護志水的安全,沒想到現在卻是志水拉著她過馬路。

 

真是慚愧了…。

 

※※

 

「叩、叩─!」日野果然猜對了,只要到練習室就可以找到他的身影。

 

「日野?」月森趕緊將瘀青更嚴重的手藏在了背後並打開了門。

日野不知道這樣做會不會造成他的負擔,但既然做了料理不問問看怎麼知道呢?匆促出門的她,還是不忘在廚房做了壽司便當。

她將便當藏在身後「月森,你還在練習嗎?」

「嗯,為了一個多禮拜的比賽。」

「那、你吃飯了嗎?」

「嗯,吃一點了。你呢?和朋友吃午餐了嗎?」日野聽到月森的話,更將便當往後藏。

 

「啊,嗯!那我不打擾你了,你繼續練吧!」

「嗯,那我先進去了。」日野原本期望著月森會反常的說出,『時間還很多,我們一起吃午餐這句話』,看來…這樣才像月森嘛。

 

 

日野難掩失望的心情,將便當悄悄地掛在門口,希望待會月森可以注意到才是。

 

關上門的月森背對著門口,冷汗直流地復健著自己的左手,這種傷口的癒合對音樂家來說也是一種訓練。

 

果然這樣多餘的關愛會造成月森的困擾,也許不讓月森貼麻煩,不住在他家就不會發生這一連串的事情,月森也不需要這麼勤奮的練習。

 

遠離練習室的日野,腳步不知不覺得走上樓,也許樓頂的風可以吹走她的喪氣,當她推開門時。

 

看到一位似曾相似的少年拉著小提琴,那高傲又有自信的琴音,就像是宣稱著,「誰也不可能贏我」的感覺。

 

好美、好流暢、炯炯有神的感覺。

 

少年似乎察覺到後方有人,便將小提琴從肩膀上拿了下來。「咦?」轉身看向日野。

 

日野趕緊向前去,「你的琴音好棒、好厲害喔!真的好美!」真的沒有想到,除了月森以外可以聽到這麼棒的琴音,日野非常直接的羨慕著、稱讚著他。

 

少年似乎有那麼一點愣住,也許是第一次聽到別人這麼不害臊的稱讚吧?

 

「喔…妳是那個小提琴拉得很難聽的人。」少年一開口便又是這句話。

這個聲音以及這句話,日野勾起了上次在森林廣場的記憶,原來,這少年就是那個遇見都要說這句話的人,雖然想反駁,但是剛剛已經稱讚過他,這樣不是自掘墳墓…「你是森林廣場的那個?」

 

「什麼『那個』,我叫『衛藤桐也』。」日野雖然很不喜歡這個少年,但他的小提琴的確沒話說。

 

只好,跟著自我介紹了。「我叫…」

「我知道,你是月森的戀人對吧?」衛藤開口總是這麼的驚人。

日野隨即臉紅的猛搖頭,「我叫日野香穗子,不是你說的那樣!」

衛藤歪著頭,若有所思的樣子,日野心中很害怕他再有甚麼驚人的發言。

 

「我看走眼了嗎?之前經過看見你們同進同出,月森今天遲到我剛剛在屋頂上也看你中午才來…,有問題。」衛藤的頭腦轉得真快,還是日野轉得太慢,但重點是…

 

月森遲到?日野原以為月森準時去上課的,不過日野自己睡得太熟所以也不是很清楚,。

 

日野頓時想起了昨天睡在月森的旁邊,都是昨天害的啦!都是昨天…自己才發現心中好像很在意月森。

 

正當日野的臉上充滿著豐富的表情時,轉頭的日野被衛藤搓了一下臉頰。

 

「咦???你在做甚麼!」

衛藤似乎覺得很平常,「我只是覺得你這樣滿有趣的。」

 

「所以,你和月森不是戀人?」衛藤繼續問著。

「都跟你說不是了…」日野心想,如果是就好了。

 

衛藤突然開懷的笑了起來:「既然如此,那妳和我交往好了!」

 

「咦?」日野看著不知道才第幾次見面的衛藤。

 

這、這是認真的告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