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最浪漫的───聖誕禮來囉!!

活動日期2012/11/25(日)到2012/12/14(五)截止,

活動內容:用你最喜歡的音樂,最喜歡的《我愛蕭邦》角色,寫下最浪漫的短篇劇場。

音樂不限古典樂與流行樂,角色要用多少位都沒問題,最重要就是要符合《浪漫》的主題!

請直接留言在這個網誌底下,

留言請務必留下MAIL,如果不想公布MAIL請在發表文章的下一篇留下內容為MAIL的悄悄話

聖誕禮:

我愛蕭邦03抱枕+我愛蕭邦05簽名書     1名

我愛蕭邦05簽名書 2名

這就是天晴前陣子從奇豆網訂購的抱枕們~(咦?十二星座?難不成衛亞大大也有活動!!!!)

CIMG1166SS    

在12/15─16日會公布得獎名單,請得獎人最晚在12/20日前回覆我寄出MAIL中的相關資料

12/21日(五)會將禮物全數寄出。

 

───希望大家都能夠在2012年美麗的聖誕節,譜下最浪漫的戀曲───

《我愛蕭邦》系列,作者 夏天晴,繪師 AixKira,鮮歡文化出版

ALL23S    

在這裡放上前陣子作的遊戲式小說,可以輸入自己名字成為主人公唷!

目前先開放收入在我愛蕭邦04的番外篇的李斯特如果篇 (網址有日本廣告會彈出請見諒~><)

http://page.freett.com/weiyatenchin/LOVE_LISZT_TENCHIN.html  

 

 

2012.12.16

其實在下我不是故意要刁難大家逼大家寫文XD不過其實我真的很喜歡舉辦這樣的徵文。

第一,我覺得喜歡看小說的人,對寫作也許也會有興趣,

第二,我覺得文章並沒有好壞之分,而且真的隨著時間久了,練習多了,文筆就會漸漸變穩定,我起初也是一個菜鳥新手,是個空有想法文筆不太行的作者,隨著我愛蕭邦即將進入尾聲,我才真正抓到了寫作的感覺,在這部作品中,我以一個不是音樂科系的普通科,加上一個有一些想法設定文筆也有待加強的作者,跟著《我愛蕭邦》的出版而成長的人,所以我真心覺得,每個人都能成為作家,只要不斷的練習,創新,那一定能夠把我們給幹掉(焦點誤)

綜觀上面的原因,所以我決定來培養大家的寫作興趣XDD其實看見還是學生的你們能寫出這麼棒的文章,也覺得未來的台灣很有希望唷♥

因為以往《我愛蕭邦》主人公給人的感覺就是搞笑(哭)所以這次特別限定要用浪漫,

說浪漫,也就是《我愛蕭邦》在鮮歡文化的書系分類"浪漫奇幻"的一種,以我所見,一個好的故事,就像童話故事一樣,敘述雖然簡單,但是他在塑造出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紅帽、睡美人等等的角色時,讓每一個角色都無法被取代,是有獨特角色個性的人物,故事雖然都有個目的、都有個挫折、都有個美好結局,但是故事給人寓意卻是隨著年紀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觀感

那種即使再怎麼一見鍾情,十二點還是必須要離開的那種不捨感。因為被壞皇后追殺,不得不逃到郊外,過著短暫安逸的生活,卻誤食毒蘋果而差點喪命的白雪公主,因為他的善良讓周圍的人幫助他,讓王子親吻她喚醒她,不管哪一個故事,角色都非常的鮮明。

再來,角色鮮明外,就是能讓人忘不了的劇情,有人說悲劇讓人能記憶深刻,大家雖然記得童話故事,卻忘不了羅密歐與茱麗葉,忘不了美人魚化成了泡泡,不完美、缺陷美也是一種美,追不到才是最美的那種遺憾感,也是一種美,我覺得浪漫也包括這種美,而這種美不是隨便用的XD隨便寫悲劇可是會被人罵得~我也曾經想過要寫悲劇還好我好像收手了。

可是有了角色鮮明、有了角色間無法割斷的羈絆之後,最重要的就是能吸睛的創新,一本小說也許只有八萬字、十五萬字,但卻要馬上抓住別人的心,所以需要一個讓人眼睛一亮的題材。

所以如果有志要走小說或是創作的朋友,角色鮮明度、角色間的羈絆,以及故事架構的創新,我認為這些是最能夠表達出這部小說的好看度。

 

而這次會希望大家選用《我愛蕭邦》的角色,也是希望大家能練習揣摩角色,我在寫作初期,也有徬徨過,明明已經為這個角色塑造了個性,可是當遇見事件,還是會想很久,如果是XXX的話會說出甚麼話?有甚麼反應?看見一個露胸身材姣好的美女靠近,總不能寫李斯特直盯人家姣好的身材對不對!他這麼討厭女人,一定會想辦法抽身,可是如果是帕格尼尼,那他可能會很自然的上前搭化,很自然的約進房間(喂)

總之說了這麼多,我還想說的就是,說到"浪漫"這兩個字,

感覺上,戀愛分成好幾種,有由曖昧漸漸的變成戀人那種小品少女漫畫的戀愛;

也有身分背景懸殊或是對立的關係,導致即使非常深愛卻又怕傷害到對方所以只能遠遠呵護,無法將愛輕易說出口,但是兩人的羈絆非常強烈,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一樣;

或是冤家路窄一開始真的非常痛恨對方,但因為太過討厭,就很容易注意對方一舉一動,就發現對方的優點,就像是偶像劇常用的戀愛方式。

我個人在番外篇篇號寫第一個,但是在本文我會喜歡後兩個,因為這樣才有更多事件來讓兩人相愛,你想想原本如此討厭對方,要遇上多少個事件才能讓兩人相愛?遇到這麼多事件,想必這兩人羈絆也會越來越深,雖然第一個平凡的戀愛就是福氣,但是如果要讓文中更有活力、更有搞笑或是不捨、優美的情感,我覺得在文章中我比較喜歡後兩個XD當然還有其他很多種愛啦~加班回來腦袋只想到這些。

 

接下來就是,總結這次大家寫作,經過兩次的徵文比賽(一次是故事接龍)

有看見很多熟面孔,大家的寫作也真的進步很多,

不過因為這次的主題是"浪漫",在一些參賽作品中,也許比較重在日常的故事。

如果是一篇參賽的短篇,我還是覺得『爆點』很重要,因為既然要在這麼少的字數中,讓人印象深刻,

光是日常的愛戀,日常的作息是不夠的,既然只能吃一道菜,那道菜不但要讓人有飽足感,又要香味撲鼻,健康多樣,

正所謂色香味俱全的短篇文章,在這百忙之中參加的文章中,我只能選出三位><

第一名能獲得抱枕+簽名書,第二、第三能得到簽名書,

而每位參賽者和得獎者我也都會寄聖誕卡,因為你們給了我最好的禮物,我也要回饋給你們唷♥

 

哈哈~這次故意說了這麼多 現在才公布得獎名單,

我們這次抱枕+簽名書的得獎者是!!

#1 Doris Chan

 

評語:在眾多作品中,文章具備了完整的故事、不捨的情感,以及符合故事意境的樂曲,綜合值相當高的文章。

尤其是在李斯特說的話當中「我是絕對不會討厭妳的,我愛妳的笑、妳的單純、妳的貪吃、懶睡,

妳的一切,我都喜歡,那怕到了妳將鎖解開的那一剎那及之後的永遠,我都會一直愛著妳,

都會從中默默守護妳,直到我灰飛煙滅。」以及李斯特所做的行為~都蘊藏他對蓓兒的深愛

,而蓓兒也是,李斯特越是這樣,她越不捨離開他,到最後變成泡沫(快給我回來啊!)

 

會讓我深深感受到文中有一股吸引感,吸住我想替他們兩個加油,怒罵作者為何要讓樂蓓兒變成泡沫這樣!

恭喜~得到03封面的抱枕♥

 

再來是第二名與第三名依序是

#16  anru33557

評語:這次的文章都很優質,真的很難選出前三名,

而選第二名的anru的原因是因為他的故事裡還有創新的故事,且也是運用文中的角色,

又不失鋼琴和西洋風格的文章,在文中能看見自己創新的想法。但因為這次的主題是浪漫,

所以在平行世界敘述後,回到現實雖然有與天靜相處,但浪漫的部分就略少~

或許我會更期待平行世界小蕭有沒有跟那邊的蓓兒告白?或是其實到了現實之後,

天靜到了像平行世界敘述那樣的現實花園,替我們完成小蕭的告白(向回到現實的樂蓓兒告白)

~呼應故事中的平行世界這樣,雖然這部分有點可惜,但我滿喜歡這篇文章和小蕭的^^

 

#6  淚璃

而第三名的淚璃文筆非常流暢,其實應該是說這次參賽的每位讀者不但進步,而且文筆也相當流暢,

不過淚璃的文章讓人閱讀起來非常舒適,尤其是在敘述帕格尼尼走在街上,到了咖啡店,

推開門看見的場景那段,能讓人很快想像出畫面,只不過帕格尼尼因為太愛黛安娜,

所以他讓時皇回到起初,背著深愛黛安娜的心,忍痛不讓她認識他,

但就文章中黛安娜原本忘了帕格尼尼,但因為亞茲拉爾的幫助,

黛安娜就想起帕格尼尼!我覺得中間少了一個糾葛的感覺,有點可惜,可是整體的文章我很喜歡。

 

謝謝大家參予這次的徵文,這是我最大的禮物,所以我也想送給每位參賽者禮物。

所以這次參加的讀者都有參賽獎!我會親手寫聖誕卡片給你們唷!下周一晚間開始請留意自己的信箱,我會寫信詢問地址唷!

12/20號前要給我地址姓名,這樣我才能趕在聖誕節前寄禮物和卡片給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