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

恍神的日野坐在床上,睡眼惺忪的她不忘揉揉眼睛,望向不熟悉的四周。

「咦?現在是幾點……」

床邊的窗戶透入些許的陽光,模糊的視線似乎看到門外有一道身影。

「我要先去學校練習,先走了。」說完,步下了樓去。

這裡是哪裡……咦?

抓抓頭髮的日野,整理了腦中的思緒。

咦?「月森?上學?」

突然從床上摔下來的她,似乎才記起她現在……

 

正住在月森家!

 

「香穗,所以你現在住的地方沒問題了嗎?」同班同學美穗用疑惑且有點八卦的心態問著日野。

「沒、沒問題了!親戚家!」媽媽親戚的朋友,簡稱親戚家應該沒關係吧!隨口敷衍打哈哈的日野,趕緊找了別的話題。

「香穗好像有秘密耶!」美穗好奇地開啟了話匣子,「說到這裡,離學校的音樂比賽也兩個月了耶!香穗有沒有喜歡的對象呀?」美穗雙手合十,「像是『妳不會吧?我來教妳吧!咦!不小心碰到了!抱歉……其實我!』」美穗壓低聲音不知在裝哪位比賽選手。

「不可能不可能!」日野朝美穗的頭頂亂揮,揮掉她的妄想。

喜歡的對象嗎?

至從被利利選為參賽者,土浦一直都陪在她身邊打氣,火原學長總是開朗並鼓勵著,志水雖然有時會恍神,但說出的話卻激勵並點醒她,柚木學長的雙重人格讓她招架不住,雖然以欺負她為樂,卻同樣也在保護她不讓音樂科的人說閒話。

至於月森呢……

現在正在同居中!

「啊!死定了!」美穗看著日野邊抓著頭邊亂喊著,似乎不太理解日野的行為。

「日野,有人找你唷!」坐在靠門邊的同學說著。

哀號完的日野立刻望向教室門口。

「香穗果然有秘密瞞著我。」美穗竊笑著。

是她的幻覺嗎…竟然是月森?

 

「鑰匙先給你。」月森突然拿出了鑰匙,日野趕緊把掃過它,順勢放進口袋裡,應該不到一秒鐘,可以用『咻~』來敘述她的動作。

「你在幹嘛……」月森不解地看著日野用極快的速度收鑰匙。

「噓!月森,可不可以……可不可以先不要讓別人知道。」她左顧右看,好像做了甚麼見不得人的事情。

因為音樂科有很多偏激的人喜歡著月森,像第一次幫她伴奏的那位音樂科學生,或是柚木那群親衛隊,要是她們知道了怎麼辦?想必她會落入被抨擊的話題裡。

月森嘆了口氣「我知道了,我今天有事會晚點回去,你先回家吧!」說完,月森轉身步回音樂教室。

真不好意思讓月森走了這麼遠的路呢!音樂科和普通科的距離真的好遠,遠到有種敵對的感覺。

咦?月森今天有什麼事呢……

此時,日野似乎沒有發現,角落有一雙眼睛正注視著她。

 

★☆☆★

 

沉穩的聲音,莊嚴又華麗,好像是在歌頌聖母,又好像在警告世人,這是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組曲no.1

「好、好厲害!」底下不斷有同學討論起他的琴音,那位在講台前頂著蓬鬆髮絲的少年。

微捲的髮絲遮住了他濃密修長睫毛,美少年般外貌的他正閉上雙眼專注沉淨在巴哈的旋律,他流暢的拉法讓人無法想像其實他的身型已經快被大提琴遮住,不過最近長高了不少,拉弓也比以往更順手。

Bravo!」來自維亞納定期交換的教師不禁被志水拉的旋律所感動。

「沒想到志水這麼厲害,從開學到現在我沒看他醒過……」

「等等去找志水吃中餐好了。」

音樂科的一年級學生,期初、期中、期末都會定期驗收成果,評審是去年擔任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的評審之一,為此,學生都竭盡所能的想被老師栽培。

但……

唯獨志水……

「嗯,上次從日野學姊那裡拿來的書,好像還沒看完……」擦拭著琴身的志水,完全忽略了同學的邀約,內心只想著自己的事情。

「不過,巴哈的那本還沒有看完……要先看哪本呢。」志水收好琴盒,將琴盒背在身上。

「這位同學,你有興趣參加下個月的全國弦樂獨奏比賽嗎?」老師說著不標準的腔調,比手畫腳的。

只見志水已經步出教室。

「同、同學!」老師著急的叫著志水。

嗯,還是再去圖書館借一本評論的書好了。志水一心想著圖書館,沒等到下課鐘聲就走出了教室。

「志水!」同學們也急忙的叫著他。

「別叫他了啦~!少了一個對手也好!」

「也對。」

 

★☆☆★

 

「志水?」

「日野學姊?」志水抬頭仰望著日野。

蹲在書櫃一邊揹著琴盒的志水,卡在走道中,讓人完全無法通行,但志水一心只想著找到心中想看的書,根本忘了自己背著非常重的大提琴。

志水露出超級治癒又可愛的笑臉呢!

「啊!志水,你的衣服都被大提琴的提袋用皺了,真是的。」日野一邊幫忙志水將大提琴從身上卸下來,擺在一旁,一邊幫忙志水拍拍身上的皺摺及樹葉,治水早上大概又躺在草原睡著了吧?。

「……我都忘記我揹著它……好像剛剛還沒下課……啊,謝謝學姊……」志水九十度的鞠躬讓走道變得更擠了。

志水看著日野,「學姐也來找書嗎?」

「嗯,我要找……」

其實是不久前,剛好就是在月森離開教室的時候。

「日野,我正好要來找你,你們聊完了嗎?」

「王崎學長?咦,你怎麼會來這裡?」自從最後一次比賽之後,就沒有看到王崎學長了,他的琴音是這麼的溫柔。

王崎學長手上拿著四張票劵,「日野,我的音樂教室有很多小孩子來學音樂,如果不介意的話,妳可以來和他們合奏看看,聽他們的琴音,真的能從他們身上得到能量唷。」

「王崎學長這、這……」

前陣子一直在煩惱搬家的事情,已經好久沒有接觸到音樂,特別是小提琴,從比賽結束,利利消失之後,至今到底過了多久呢?

「其實,雖然是和小孩子合奏,但在教他們的途中也可以得到很多心得唷!」王崎學長溫柔的微笑著,等待日野的回應。

「嗯,我很樂意的!謝謝王崎學長。」日野完全抵抗不了王崎學長的笑容攻勢。

所以,日野正來圖書館找有關合奏的書。

「……アンサンブル(合奏)?」志水望著我手上的書。

「啊!志水有與別人合奏的經驗嗎?」

「……室內樂的話,有的。」志水的頭髮被窗外灑進來的陽光照的閃閃發光。

日野想想……到目前為止,一個人練習的時候,還可以照著自己的進度走,可是合、合奏!?

與火原學長第一次在門口前的嘉禾舞曲、在集訓時與月森和奏的萬福瑪莉亞。

僅只有這兩次的合奏。

「可是,我想要借的書,好像被借走了……啊!對了,志水吃飯了嗎?」

「……還……沒。」志水手裡一堆書,快看不到志水的臉了。

「咦?志水!我幫你拿。」日野接了一本、兩本…

「啊……學姊……謝謝。」志水微笑的道謝。

走廊上突然有一陣很大分貝的聲音「土浦!咦?你怎麼跑來圖書館,不是說好要去食堂吃飯?」

「佐佐木,你等我一下,馬上就好。」土浦拿著上禮拜借來的書來還書,「日野?」

佐佐木看著土浦,再看看日野和身後的志水,「我突然想到,足球社下禮拜要練習,你們三位……好好討論音樂吧,哈哈!」佐佐木見機行事的個性讓他很得人緣,要找土浦吃飯什麼時候都可以,但是總受到土浦關心的日野,今日還真是巧遇,所以他寧願選擇……

成全兄弟的幸福!(嗚!佐佐木總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佐佐木狂奔離去。

「土浦?」日野看著土浦手上拿的書本「咦?原來這本書被你借走了?太好了,我可以借來看了。」

「同學,這本書有人預約了,所以要等這個人取消才能讓你借。」圖書館阿姨潑了日野的冷水。

「被誰借呀?」土浦看了電腦螢幕上顯示的預約名單。

三人湊近一看。

「………月森學長。」志水昏昏欲睡的感覺來了。

「啊……是月森要借。」

「大不了我逾期就好」土浦將手上的書拿給日野,並將日野手上的書拿在自己手上,也順便幫志水拿了幾本。

「啊……謝謝…土浦學長。」

志水的肚子突然咕嚕地叫著。

「走吧!我們去吃飯。」日野開心地捧著書,說著福利設有哪些好吃的麵包。

當三人走離圖書館一段距離後,背對著門口的音樂科學生起身。

「我要借這三本書,並且,幫我取消昨天的預約。」正是月森,方才的對話他聽得一清二楚,胸口悶悶的感覺讓他連看書的心情也沒了。

他借完書,正巧撞上正要來圖書館的人,一位穿著便服掛著大耳機,夾克外套的少年,看起來不是本校生,為何能進到星奏學園?

「抱歉。」月森說完,離開了圖書館。

少年將耳機拿了下來,往後看著月森離去的身影。

「濱井美沙的兒子?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