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的早晨,聽得到暫歇枝頭的鳥兒嬉戲聲,陽光緩緩的映入眼簾,今天原本是個不需要早起的星期六。

「日野小姐,這個箱子也要搬走嗎!」

「啊!我拿就好了。」日野將書桌上的小提琴小心翼翼地抱在身上。

照以往的計畫,今天應該是到臨海公園練琴的日子,雖然偶爾會遇到一個總愛批評日野的傢伙,不過,今天可能沒有多餘的時間去練習了。

「啊!那個大箱子也順便幫我搬下去好嗎!」

由於父親必須調職到東京,姊姊的工作也臨時轉到外地,就這樣,母親將她安排到親戚朋友的家中寄住。

那個家有位像王子一樣的男孩。

的確。

月森就像王子一樣,沒有平民的親和力,嚴厲、對任何事要求完美……

「你的東西還真多。」靠在牆壁的月森,和日野的房間擺設很不搭。

讓日野訝異的除了母親的親戚認識月森的媽媽以外,她的母親竟然放心讓她與同年齡的男生一起住,如果她當媽媽,絕對不會讓我女兒跟男生住同一個屋簷下!即使、即使啦!那個人是根本對戀愛無感的月森= =+

「不好意思…」日野望著還有五箱的家當,果然之前買了太多東西。

「我先下樓了。」月森轉身離開。

至從上次,月森看到她使用不同的小提琴拉出與魔法小提琴時不同的、超級差勁的琴音後,她就很少和月森單獨說話了,也沒有向任何人解釋這件事,現在的她,希望能重新學好小提琴,以月森為目標,想要演奏出讓他也能夠認同她的演出,和他站在同一個舞台上!

可是現在又要寄住在月森家,以後她練習的那些糟糕的琴音,肯定會被月森聽到……

「真難聽。」

日野能夠預測到月森的回話。

就這樣,搬家公司將日野的行李搬進了月森家,日野想起幫她伴奏的森同學說過,月森在班上幾乎不和別人說話,可是很多學妹都很愛慕他!

跟這樣受歡迎又獲得這次學校音樂比賽的冠軍住在一起,會不會……招惹些來不必要的麻煩啊?就像柚木的親衛隊隊長一樣。

「啊!好重。」日野努力想把她最重要的家當,也就是一些買來或借來的音樂書搬上二樓,抱怨嘀咕著,為何搬家公司只負責將箱子運到玄關就走人…。

只見月森不發一語走進屋子,直接接手日野手中的箱子,一瞬間的碰觸,日野訝然的臉紅,望著月森搬上二樓。

沒想到月森竟然會主動幫她,她要對月森改觀了!

「妳的房間這間可以嗎?」月森將箱子放妥在房間的地毯上。

日野緊張地朝空亂揮手,「這樣就可以了!謝謝你月森!」月森的手,果然男生的手比較大,而且力氣很大。

上次月森的媽媽請吃飯的時候,沒能上二樓,這是日野第一次上來,但,這未免也太、太高級了吧!

月森看著目瞪口呆的日野,不用回答也知道她很滿意這間房間。藍白色調的房間裡有著一大片的落地窗戶,能夠看見庭院種植的松木與櫻花,雖然是客房卻是相當整潔乾淨,有大片的淺白色系的木頭書櫃與書桌,淺色的大地毯配上淡藍色的床套。

這簡直是飯店吧!

「還有要搬的嗎?」

「月森,我來就好了,我怕你的手會受傷。」

沒想到月森平常這麼冷酷,其實對女生也滿體貼的嘛。

月森步出房間前回眸著日野「等你搬完,我看今天也不用練習小提琴了,我下去把其他的搬上來,之後整理時請妳關上門,我待會要練琴,不想被打擾。」

日野一秒收回方才的想法。

 

就這樣這一天早上一直到傍晚,月森搬完後就回房練琴,日野雖覺得整理行李很累,但有月森的琴音相伴,她很快就將所有物品整理完畢,她將最後一本音樂辭典放入書櫃,眼眸充滿無限的希望。

要是她能跟月森一樣,能拉出動人的旋律就好!

咕嚕──咕嚕──結束時,突然餓壞了,日野望著桌上只帶了巧克力與一些零食,過了好一陣子才敢出房門,悄悄安靜無聲的月森房門。

月森把門打開,從門縫中看到月森的房間,嗚哇!果然是一塵不染,整潔也就算了,還飄出淡淡的香味,房內擺設也有獨特的氣質,一會兒她才感受到月森無奈的視線,才察覺自己猛盯著月森房間看,都忘了說正事。

「月森,你肚子餓了嗎?我來做蛋包飯好嗎?」日野打破了沉默。

「嗯,好啊!我剛好也只會做蛋包飯,一起作吧?」

 

這種會讓人誤會的話,日野不會再相信第二次了!>O<

擺在微波爐前,冒出燒焦煙味的這道看不清楚是什麼的料理,始作俑者就是月森,他似乎也承認自己沒甚麼料理廚藝。

日野聽著月森家放出的音樂,這個家好像總會播放出美麗的旋律,這首歌曲好像是土浦比賽時彈到的曲子,蕭邦的幻想即興曲,聽著如流水般清澈的旋律,像波光盪漾的音符如降雪飄往家的每一處。

「如果這時候有土浦就好,我記得上次集訓,土浦很會做菜對吧?」

作了失敗料理的月森只好待在客廳,什麼都不碰比較能幫上忙。他翻了一頁音樂周報:「或許吧。」

日野看向不以為意的月森,不禁笑了一下,這兩人似乎是天生的冤家,總是不對盤,但也是最好的對手。

畢竟月森和土浦的音樂技術,會讓全場驚艷。

日野迅速放鹽、放蛋黃、火腿!經過了半小時後,日野將一大盤的料理端上了餐桌,擺在月森的眼前。

「你不是說蛋包飯…」

「咦?是蛋炒飯啦!呵、呵!」日野心想,少說她也是個女孩好嗎!這樣的料理她應該要會做的!

話雖然是這樣說,心裡還是很擔心口味如何>O<

日野坐在月森旁邊,替月森盛上飯,很專注的眼神看向月森。

「你這樣看我,我吃不下去啦。」

日野往椅背靠退後了些,但依然專注地看著月森。

看日野如此認真,月森勉為其難地忽略這視線,將銀色的湯匙上粒粒分明有如黃金般閃耀的炒飯遞入口中。

吃進去了!日野越來越緊張!

擁有濃厚的蛋香味,與胡椒和鹽的香料提香,如此簡單配料的炒飯,這、這是為何!

自己彷彿來到了中國,聽著二胡和古箏的優美旋律,嘴裡的米飯與蛋黃像是在跳圓舞曲般,非常搭配又不膩。

「……好吃。」

「咦????太好了!」日野緊張的情緒頓時解放,不知是不是剛剛太緊張,日野抱向了月森的手臂鬆了一口氣。

「日野?」月森被這突如其來的勾手嚇了一跳,但是湯匙還不忘拿在手上。

「啊!抱歉,可是我太開心月森喜歡(我煮的飯)了!」不知為何,月森好像第一次這樣稱讚她。

即使不是音樂方面,她還是很開心。

「嗯,日野,妳煮的很好吃。」月森說完,繼續吃著黃金蛋炒飯。

日野這時才驚覺自己忘了吃,趕緊跑到廚房拿出自己的碗筷開始進入晚餐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