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斯特的《La Campanella鐘的練習曲》從環繞音響播出,那如魔鬼顫音般同時奏出的高超音頻震得蠟燭上的火焰急遽搖晃。

日野再往附近瞧,米白色的客廳桌擺著剛買來的淡香百合,室內散發出淡淡的百合花香氣與溫暖空調,她用拖鞋輕碰地板,下頭鋪了一層羊毛白地毯,在這裡待著既舒適又溫暖,如果這裡不是月森家,她真想就住在這裡一輩子。

「月森,這是怎麼一回事?」坐在餐椅上坐立不安的日野,正襟危坐卻又好奇的東看西看。

月森只是不發一語的擺好餐具,並從廚房裡拿出餐巾、蠟燭。

隨著月森步出廚房的則是月森的母親──濱井美沙小姐,她手上端著剛煎好的羊小排以及凱薩沙拉。

「上次真是謝謝你。」月森的母親將類似紅酒的東西擺在香穗的桌前。

「伯母您好,真的是打擾了……」

日野看著眼前的紅酒,心想自己還沒沒滿十八歲……怎麼可以?

「這佐料是淋在羊小排上的。」月森早料到日野會擺出這樣慌張的表情。

日野害臊地拿起醬汁淋了上去,心想自己好像早被月森看透,日野依舊不自在地坐著,先前詢問過是否要幫忙,結果馬上被婉拒,她只是盯著月森與他的母親忙上忙下,並從遠方仔細觀察月森的臉龐,他有張和母親一樣優雅秀氣的臉。

……感覺就像王子一樣。

日也突然想起媽媽說的話,不行、不行!現在不是煩惱這件事的時候,應該要好好壓抑自己的肚皮,眼前的羊小排實在太香了。

「咕嚕─咕嚕──」

月森和他母親同時轉頭看向日野。

「啊!哈哈!不好意思……」日野則摸著不爭氣的肚子,這令她更加尷尬了……

 

雖然不知道月森的媽媽為了甚麼事情叫她來家裡,但是……眼前這些菜真是太好吃了!

「日野如果還想吃的話,廚房還有唷!」看到日野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月森的母親也開心的從廚房裡再拿出幾道菜來。

「喂,妳到別人家,應該也要節制一下吧!」牛排都還沒吃一半的月森,望著已經吃完凱薩沙拉、羅宋湯、牛排的日野,月森應該是用斜眼看著她。

「啊、抱歉,因為太美味了!」雖然不好意思,但這和高級餐廳的餐點沒兩樣,真是太幸福了。

「給妳。」月森遞了紙巾給日野,日野這才驚覺自己吃得滿嘴都是。

不知道是不是日野的錯覺,從剛剛到現在,月森的母親好像一直往她這裡看。

「蓮,在學校的表現如何呢?」月森的母親突然開了口。

「咦?是……很厲害的人。」日野和月森同時發出了聲音。

月森的母親持續微笑的看著日野,有些期待日野接下來所要說的話。

日野心中雖覺得月森總把她我當成道路阻礙者吧!但要怎麼說呢…她聽起了現在播出的背景樂,帕格尼尼的曲子「這首歌曲月森也有拉過吧…」

「嗯。」月森閉起眼睛聽著帕格尼尼的鐘的練習。

「月森是擁有傲氣卻不驕傲,就像是他的琴音一樣,清澈的琴音又蘊藏豐富的技術,每一個拉弓好像都有他所給予的抱負,但是,他並不是每次都是用這樣高傲的拉法,上次在集訓的時候,萬福瑪莉亞的時候,又有一種獨特的溫柔……」日野聽著音響上播放的曲子,想起某一次比賽前,在練習室的走廊上聽到月森也拉了這首曲子,想起和月森一起合奏的萬福瑪莉亞…

當時因為有魔法小提琴,所以才能拉出這麼美妙的合奏吧?日野突然停下了話,想起了利利…

(利利,你到底到哪了呢?我還能見到你嗎?)

月森低著頭,難掩雙頰染上的羞澀。

「這樣我就可以放心去國外了」月森的母親說完,起身拿出了研磨過後的咖啡,咖啡豆的香味撲鼻而來。

「月森的母親要出國嗎?」

「嗯,到國外巡迴演奏。」月森也起身去幫母親拿些咖啡杯及收拾餐具。

母親微笑的看著月森有些羞澀的表情:「看來讓日野來寄住是明確的決定呢!對吧?蓮」小聲的說著。

月森拿出櫃子裡新買的咖啡杯及茶壺,看著呆坐在餐廳的日野「也許吧……」說完走向了客廳將這些杯具擺放著。

隨著客廳的時鐘敲響了八點的鐘聲,一轉眼日野也待了三個多小時「今天真的很謝謝月森的媽媽,我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料理」。

月森的母親優雅的將咖啡杯擺下,「不會,以後日野就可以把這裡當作自己的家。」

「咦?我?這怎麼可以……」

「我就要出國了,蓮要好好照顧日野知道嗎?」

「嗯。」月森總是惜字如金的答話。

「照顧我?」日野的頭快暈似地左看右看地聽著這兩人的對話是怎麼回事。

「對了!日野甚麼時候要搬進來?」

「啊!好燙!」日野被這句話所震驚,同時也不小心的被咖啡的熱氣燙了一下。

月森和他的母親同時看像日野,這、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難道說……

「月森的母親,是我媽媽親戚的朋友?」

看著月森無奈的表情以及一旁美麗的濱井美紗的笑容,日野似乎搞懂了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