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擾、你讓我很困擾。」

「那、那個……」

「在我周圍,老是聽到你的名字,這讓我很困擾,妳懂嗎?」

「柚、柚木學長,我不是故意的……」這件事情很快就成為大家討論的話題,但這也不是她的錯對吧……她吞了口水,眼前的柚木學長又黑化了。

柚木學長傾著身體,在日野耳邊輕語著,「還是,妳乾脆不要搬走,住我家好了,先前不是假扮過我的未婚妻嗎?這次順理成章和我先訂婚好了!」

「柚、柚木學長!請你別這樣!」日野的臉順便充紅,心臟差點就跳出來,她壓著胸口,默默地貼牆想往旁邊逃,柚木學長卻更接近。

「哎呀──!柚木大人,日安啊!今日的柚木大人依舊像冬日的太陽般閃耀。」

日野一眼便發現那是柚木學長的親衛隊隊長十和子的聲音,她趁眾人圍在柚木學長的空檔趕緊抽身,往旁邊慢慢退去。

「妳們來啦?」柚木擠出親和力的笑容,眼尾和嘴角不時閃出光芒。

「是的,我們想說今天天氣晴朗,邀柚木大人到森林廣場吃午餐嗎?」十合子的眼神變成愛心,陶醉在柚木的笑容。

「柚木大人,這是我們親衛隊幫您準備的紅茶,希望您品嚐看看。」

過了一會,柚木察覺到日野已逃出他的視線範圍後,咕噥地說「逃得可真快。」柚木嘴角微微的上揚。

 

日野拍拍膝蓋上的樹葉,原本想在森林廣場吃午餐躲避人群,沒想到遇到了拿捉弄她當樂趣的柚木學長。

她想躲開同學間的閒言閒語,從第四次比賽後批評聲就不曾間斷,她更不想再聽到大家對她搬家的各種猜疑話題,校內的比賽結束才剛結束,緊接著卻是要面臨轉學,這真是擾人的季節呀。

現在也只有圖書館是人最少且安靜的地方了!

日野這幾天躲得很累,艷陽高照的中午,她正好可以趁機小睡一下,圖書館的令人舒適的冷氣溫度就像韋瓦第《秋天》這首曲子,讓人感到舒服。

這種緩和又高貴的感覺,陣陣的光芒從窗外灑落進來,好幸福的感覺。

日野的嘴角不自覺得上揚,不知不覺沉入夢鄉。

離開這裡,能再聽到他的小提琴嗎?

「這是小提琴。」

誰?是誰在和她說話,日野在夢裡看見了公園的景色。

「妳的手都是泥巴,我不要!」

泥巴?這是甚麼對話呢?

日野想捉住眼前離她越來越遠的男孩,她猛地睜開雙眼,也的確捉住了眼前的少年。

「學、學姐?……你在、作夢嗎?」日野睜開雙眼便見到志水那雙大眼以及修長的睫毛。

「抱、抱歉!」日野趕緊放開手,覺得好丟臉,身為學姐確連個好榜樣也沒有。

但是夢中的那個小男孩,到底是誰呢?她怎麼想卻也想不起來。

「學姊……我可以和你借這本書嗎?」志水注視著被日野雙手壓住的書。

「咦?當然可以,拿去吧!」

「謝謝妳……學姐。」

「不用道謝啦。」

志水臉上那燦爛的微笑可真是少女的終極武器啊!日野揚起這幾天不曾露出的笑容。

見志水似乎有些話要說,他站在日野的身旁抬頭看了一會兒天花板才說,「雖然最後一次的比賽,學姐的小提琴很明顯的變成了初學者。」志水抱著像字典一樣厚的三本書,都快遮住他的臉了,「但不知道為何……我很喜歡。」當志水說完這句話後,綻開了溫柔的笑容,這讓日野頓時臉紅了起來。

日野摸著心跳加速的胸口,連忙扯開笑容謝謝志水的稱讚,煩惱也暫時拋到了腦後。

 

回家後日野累得直接撲倒在床上,但想起下禮拜的轉學,她又得把行李打包才行,深吸了口氣,又坐回桌前望向窗外。

「還不到六點天色已經晚了。」

月光讓她想起了和大家一起合宿時,曾和月森一起合奏萬福瑪利亞……的確,她的小提琴和大家相比,就像初學者一樣,那樣的水準她怎能和厲害的他們站在同個舞台上表演呢?現在想起來,她既開心又覺得慚愧,這真是不知可怕為何物的過去啊!

她瞥了幾眼室內多處還未打包好的行李,床邊的小提琴盒……搬離這裡還能夠擁有這些嗎?

對了!這段時間自己為了學小提琴,也到書店打工,存了不少錢……乾脆拿來租房子一個人住好了,她打開上鎖的抽屜,這些錢至少能租一個月吧?下個月再想辦法打工就好了!

……可是把那些錢拿去租房子就不能拿去當小提琴的學費了。

「難道,你搬去東京,就會放棄它嗎?」

月森的話盤旋在她腦海裡不去,她放下這些原本要去小提琴教室的錢,月森說的沒錯,雖然有些寂莫,到了宇都宮還是可以學小提琴啊!現在不是想辦法留在這裡的時候,而是下定決心就算離開這裡也不能放棄小提琴,認命收拾行李,下禮拜就要搬家了。

還有三天,要趕緊收拾好才行!

這時門外傳來敲門聲,「香穗子出來一下,爸爸有話跟你說。」是媽媽的聲音,樓下才剛進家門的爸爸似乎有急事要叫告訴她。

「喔!馬上來唷!」

她避開堆滿在地的雜物,趕緊下樓。

 

日野還沒下樓,便聽見姊姊的聲音,「爸!這樣不行吧!」姐姐突然大聲的反駁著他們,爸媽則臉色凝重的看向日野,她還搞不清楚狀況便坐在餐桌前。

「香穗子,關於東京的事情……」爸爸欲言又止地繼續說「公司宿舍只能收兩個人,所以我和媽媽先去,你可能要留在這裡……只不過……」爸爸呼了口氣繼續說,「你要借住在媽媽親戚朋友的小孩家。」爸爸閉著眼睛說著。

「親戚朋友的小孩?」日野雖覺得這關係有點遠,但心中萌起了點希望。

「因為他們時常出國,所以那間大房子只有給他們的小孩住,和他們商量過之後他們非常樂意妳住進去,連學籍也可以暫時遷到那個住址去,而姐姐因為要調職,暫時沒辦法陪妳留在這裡……。」

日野心想,真是太好了,這樣擾人的煩惱通通都解決了!雖然要和陌生人住在一起也許會產生問題,不過沒關係,只要能留在這裡,她甚麼都願意配合,可以在這裡練習小提琴,她又可以和他們一起練習……

一想到這裡,日野心中突然起了疑問,她不明白自己為何想執意留在這裡。

「那孩子剛好和香穗子一樣都是星奏學院的學生。」媽媽喝了口茶,戰戰兢兢的說著。

日野喜悅的心情充斥在臉上,她沒想太多,更開心對方剛好和自己一樣是同校。

星奏學院啊……倘若是音樂科的,搞不好還能撥空教她基礎的樂理?就算沒空也許也能聽他建議買相關的讀物!

「星奏學院的話,是和我同年的女孩?」日野的開心,今天足以吃下好幾碗飯了。

爸媽對看了一會,卻遲遲無法開口回答日野的話。

「媽媽!你們怎麼可以讓香穗子和男生住在一起!?香穗子連交往都沒交過吧?而且彼此都還只是學生,出了問題怎麼辦?」

「我們當初也有考慮過這問題,但那小孩的為人媽媽觀察過,他應該不會對香穗子作甚麼以外的事情!再加上他就像王子一樣,我想香穗子應該也會喜歡,畢竟這只有幾個月的時間,我想是沒問題的。」爸媽一直在安撫姊姊的情緒。

而日野卻還無法理解姊姊為何如此的生氣……

『就像王子一樣的男孩』這句話卻在她腦海裡想起了月森,不對、不對!是女生……咦?可是說是男孩了,怎會是女生……

「王子?男的?星奏!」日野睜大了雙眼,

「咦?你們要我和男生一起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